大力弘扬黄大年精神 奋力谱写出高等教育新篇章

2020年05月26日08:4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大学召开座谈会

  5月25日下午,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三周年座谈会在吉林大学召开。黄大年同志生前所在学院师生、科研团队成员和学生、“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以及黄大年同志家属代表和黄大年同志曾就读的港北中学所在地广西省贵港市教育局相关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座谈会上,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回顾了3年来学校党委落实、学习、宣传、实践黄大年精神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他说,黄大年同志的爱国热忱、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为这个时代树起了一面旗帜,为吉林大学树立了一座丰碑。3年来,学校以黄大年同志为标杆,以黄大年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重大需求、社会发展迫切需要,结合“双一流”建设,着力加强高端人才引育力度,新增院士等各类“国字号”人才85人次;学校获得国家奖6项,新增一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产出了一大批标志性科技成果。全校上下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掀起学习黄大年精神的新高潮,高举精神旗帜,践行初心使命,在加强科学领导上持续发力,在聚焦人才培养上持续发力,在建强一流学科上持续发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开创新局面、再上新高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弘扬黄大年精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谱写出高等教育新篇章,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新的力量。(记者张鹤)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