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 人民群众占据着永远的“C位”

领导留言板·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

2020年05月22日11:18  
 

给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留言

“建议大力推动城市绿化工作,给城市增添亮色和活力,提升我们的生态环境。”——网友“陶ZJ”

“期待增加就业机会,让大学毕业生能更好地步入社会,为经济发展做贡献。”——网友“陈小轩”

“身在异地他乡,心怀白山黑土。我们在外省工作的人希望能看到鼓励人才回乡工作的政策,让我们把在其他省份积累的经验带回到吉林。”——网友“乡镇小青年”

近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通过人民网给网友回信,并借助《领导留言板》这一平台就网友关心的民生话题作出回应。

近年来,吉林省把为群众解决最迫切、最直接、最关心的难题当成第一要务,切实回应网民合理诉求,主动在解决问题求实效上抓好推动落实。尤其针对一些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深远的事宜,吉林省着力盯住不放,在解决阶段性问题之后持续关注,直到最终建立起相应的长效解决机制。

“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人民群众占据着永远的‘C位’,始终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巴音朝鲁在信中写道,“我们一定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努力使网友反映的民生问题切实得到解决,让全面小康更有成色、温度和质感。”

回信全文如下: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人民网的各位网友:

我时常在网上浏览大家的帖子、留言,无论“点赞”还是“拍砖”,都让我们注意审视工作,激励我们把吉林事业发展好。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广大网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去年以来,我们共同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难中求成,披荆斩棘、攻城拔寨,新时代吉林振兴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回首这一年多走过的路,我们都不会忘记,新中国迎来70华诞,我们一同为祖国史诗般的进步礼赞,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我们都不会忘记,吉林13万名扶贫干部与贫困群众共同奋战,1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累计减贫近70万人,贫困发生率由4.9%降至0.07%,今年就要实现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我们都不会忘记,吉林广大干部群众顶住重重困难和压力,迎接了一个又一个挑战,破解了一个又一个发展难题,保持了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我们更加不会忘记2020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我们打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回首这一年多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们一起打拼,广大人民群众、网民朋友给予我们战胜困难挑战的斗志和信心,汇聚了团结奋进的“硬核”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人民群众占据着永远的“C位”,始终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我们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一点遗憾也不能留。住房、就业、收入、环境,都是民生之忧。我们要兜住民生底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互联网已成为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反映诉求的重要平台。我们一定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努力使网友反映的民生问题切实得到解决,让全面小康更有成色、温度和质感。

历史必将铭记2020年,我们共同面对一场突出其来的磨难,我们曾经在一起坚守、一同奋斗,我们还要一道前行,去拥抱新时代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广大网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越办越好!

中共吉林省委书记

点击图片或扫描二维码进入专题,托书记省长捎句话上两会

(来源:人民网)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