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让大布苏自然保护区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

2020年05月21日09:2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绿水青山带笑颜

  大布苏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松原市乾安县境内,保护区内泥柱林立,沟壑纵横,景观独特。为保护这壮丽的自然画卷,多年来,当地一直致力于保护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生态系统的恢复。2017年末,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后,大布苏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认真对待,积极认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为保障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该局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确保整改问题有人负责抓落实、有人跟踪抓督办、有人汇总抓销号,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全面压实整改工作责任,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该局坚持实地落实、研究、督促整改工作,使问题在一线解决、难题在一线攻破、任务在一线落实。2017年6月27日泥林景区关闭之后,该局在2017年7月12日拆除观景台(凉亭)和栈道,完成生态恢复,达到整改目的。另外,第一时间对保护区核心区内一处1200平方米的车辆停放点按要求予以取缔,整改问题达到销号标准,并于2018年9月完成销号验收。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周密计划,加大工作力度,有计划分阶段地推进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大布苏自然保护区的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记者王学雷)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