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线上为湖北培训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

2020年05月19日09:0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线上为湖北培训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

  近日,由人社部职建司、吉林省人社厅、湖北省人社厅联合开展的支援湖北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线上培训正式开班。

  为助力有序复工、复产、复学,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吉林省于3月5日在全国率先开展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线上培训。3月27日,吉林省人社厅在全国推进“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线上培训5.9万人。

  此次援助湖北培训项目作为国家人社部援助湖北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免费为湖北开展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线上培训,培训规模约8万人。支援湖北的培训对象为湖北省境内企业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社区(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乡村医生,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相关民间组织及其他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培训时间为4月下旬至6月30日。

  线上培训工作由吉林省琢业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实施。主要针对湖北疫情防控实际需要,突出防疫和消杀实用技能,培训内容为防控知识、个人防护、卫生规范、日常预防性消毒、重点公共场所及机构疫情防控基本要求等方面,培训班每期7天左右。截至目前,湖北省已有4万余人报名参加培训。(记者万双)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