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吉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产扩能寻突破 创新升级再出发

2020年05月18日17:5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按下“冲刺键”,奔向新目标。走进吉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原生物”),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映入眼帘。原来,吉原生物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厂房扩建工作,在这不同寻常的2020年按下发展的“冲刺键”,奔向企业的全新目标。

据了解,吉原生物成立于2005年,创立伊始即致力于辐照合成水凝胶材料产业化发展,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水凝胶材料技术研发中心,专业从事水凝胶材料合成技术的研究和相关产品的产业化。吉原水凝胶(jat-gel)以其独特的性能优势和高度的安全性,被广泛应用于临床医疗、组织工程、健康护理、药物载体、航空航天等领域。其中,吉原医用水凝胶产品主要包括:伤口(创面)愈合、眼部护理与防护、疤痕修复、压疮预防、超声传导、药物缓释、冷敷降温、整形美容等系列。

公司研发与生产基地设立于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术与市场中心设立于北京丰台科技园。公司建有专门用于辐射合成水凝胶材料的直线电子加速器、十万级洁净生产车间等基础设施。公司拥有四十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和专有工艺,尤其在高能射线辐照合成水凝胶材料方面成绩突出。

吉原生物始终保持对技术研发的不断探索,高度重视对研发团队的扶持和培养。目前,吉原生物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15%以上,研发投入持续保持在营业收入的10%以上。经过多年的持续研发投入,吉原生物厚积薄发,在国内高端水凝胶产品市场的占有率达到50%以上,在国内同行业中发展迅速。公司还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空军军医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十余家国内科研院所及海外机构建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通过不断地探索与积累,吉原水凝胶以其独特的性能优势和高度的安全性,赢得了高度认可,好评度极高。2014年,吉原生物的眼部护理产品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并相继获得吉林省长白山医药创新奖、吉林省首届政府专利奖等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吉原生物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国第一台专门用于生产水凝胶材料合成的电子加速器,在行业内持续领跑。2019年,吉原生物再度创新谋划,拓宽销售渠道,推出吉原水凝胶与大众健康生活联结互动的网络空间及工具——“吉原健康”网络平台(www.jatgel.com),把水凝胶技术渗透至与大众健康相关的方方面面,开始了对大众健康领域的新探索。现在,吉原生物又着力于开发医疗美容领域和孕产婴领域的新产品,致力于打造通过药物载体治疗的新形式,进一步延展产品维度。

成立15年,吉原生物始终以大胆创新的心态和勇于变革的果敢在水凝聚领域阔步前行。今年,站在增产扩能的新起点,吉原生物必将持续依托现有优势、发挥创新特长,推出越来越多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的水凝胶产品,持续领跑水凝胶材料领域,让吉原水凝胶享誉海内外!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