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战疫医疗队出征吉林市

2020年05月16日09:4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面对疫情,听从指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遗余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援助吉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仪式上,即将出征的医护人员郑重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近期,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发生新变化,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5月14日上午,医院接到吉林省卫健委指示,紧急部署组成医疗队,当天出发!

疫情就是命令!全院广大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不到3个小时便组成医疗队。

5月14日18:00,吉林大学口腔医院援助吉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全体院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院长周延民在致辞中向即将奋战在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深情嘱托:“希望全体医疗队员们要树牢初心使命,始终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忠于职守,坚决把支援吉林市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用最有力、最有效、最专业的智慧和技术,应对好各种突发状况,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吉大口腔人的力量。勇敢参战,安全回家!”

医疗队队长、院长助理张杰同志代表全体队员表态:“坚决服从当地统一指挥调度,全力以赴投入一线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医务工作者的优势,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此次防控任务。加强防护,坚决保障自身安全,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张杰队长代表医疗队接受张志民书记授旗,接过的不单是一面旗帜,更肩负着发扬白求恩精神,不畏艰难,勇于拼搏,保护人民健康的责任!(记者刘怀 来源:彩练新闻)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