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组织医疗队赴吉林市开展救治工作

2020年05月16日09:0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组织医疗队赴吉林市开展救治工作

  5月15日,最近吉林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为了保证人民生命安全,我省组织医疗队,奔赴吉林市开展抗疫救治工作。

  为加快开展重点人群排查,5月14日,按照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省卫生健康委从多家医院选派护士,支援吉林市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工作。他们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吉林省一汽总医院、吉林省前卫医院七家中省直医院和长春市、四平市、松原市三个地区的医院。

  今天下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要求,组建ECMO救治医疗队奔赴吉林市。这支团队包括5名医生和5名护士。5名医生分别来自心脏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ICU科和麻醉科。5名护士全部参加过支援武汉重症救治工作,具有丰富的新冠肺炎病症救治和护理经验。他们将在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参战代表纷纷表达战“疫”决心,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吉林市抗疫工作。

  针对吉林市、舒兰市疫情防控与核酸检测需求,省工信厅紧急采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一批急需医疗物资,今天送达吉林市。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着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满足吉林市、舒兰市核酸检测需求,省工信厅紧急从黑龙江省、厦门市等地采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1.5万人份、采样管5万个、采样周转箱100个,分别通过空运、陆运送至吉林市。5月16日,省工信厅还将从黑龙江省调运核酸检测试剂盒3万人份、从厦门空运采样箱100个,切实为吉林市、舒兰市提升检测能力提供有力支持。(记者李文瑶 华泰来)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