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生,5月18日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

2020年05月15日13:5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5月15日电 (李洋)5月18日14:30,人民网将联合中共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大学共同推出“吉林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届时,吉林全省高校大学生和广大网友,均可关注人民网官方微信或通过人民视频、咪咕视频客户端收看直播;也可通过人民网吉林频道、人民网吉林频道官方微博等平台了解相关报道。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工作、学习的节奏。疫情是一场大考,战“疫”也是年轻人的一堂大课。

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举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吉林省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闻令而动,迅速反应,连续组派10支医疗队、1支防疫队、2个重症护理组和1个医院感染控制专家组,共1222名医务人员支援并日夜奋战在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在决胜之地的最前沿。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很多年轻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发挥了重要作用。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吉林专场,邀请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丁雅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二科护士长屈冲、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高岚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将结合疫情防控,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为什么千余名吉林白衣勇士可以不问生死、迅速集结、千里驰援?为什么63岁的她可以义无反顾冲上前线被人称为“拼命三郎”?又是什么让她哭着说出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是武汉人感恩的心?

5月18日14:30,让我们一同聆听这四位从湖北战“疫”一线凯旋归来的嘉宾的讲述,从他们的战“疫”故事中,寻找奋进的信心,做不辜负时代、不辜负人民的年轻一代。

收看指引

1、通过人民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

人民网官方微信

2、使用手机、平板收看: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打开App,点击开屏进入直播页面,观看直播。也可在App首页直播入口观看。

人民视频

咪咕视频

3、通过人民网吉林频道官方微博关注

人民网吉林频道官方微博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