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15日08:5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面从严治党治警 锻造吉林政法铁军

  5月14日,吉林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近年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吉林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吉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吉林省政法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政治建警思想育警全面深化,治党治警主体责任不断压实,纪律作风纠治整肃持续深入,权力管理监督体系日趋完善,从严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加大,人民群众满意率逐年提高。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完善与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相适应的监督管理体系,坚决遏制腐败增量、削减腐败存量,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政治轮训,健全政治领导制度;要对政法队伍监督严于其他公务员,压紧压实治党治警责任;要深化司法改革,严格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正风肃纪,推动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吉林省法院院长徐家新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参加会议。会上还对当前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宣妍 宋明月 祖维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