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检查 规范经营秩序助力创城

2020年05月14日16:1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户外广告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户外广告的监督管理,规范广告行业经营秩序,助力延吉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检查以《广告法》为准则,以创建全国文明城为重点,全面检查公路两侧设置的户外广告,城乡出入口、主次干道(街道)、公交站、旅游景区等地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公共汽车、出租汽车等车体广告,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广告,沿街设置的LED显示屏广告等。主要查看户外广告发布的广告语及图案是否含有虚假、夸大及不良、低俗的文化内容,是否含有广告发布禁用语言,如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军旗、军歌等;是否使用国家级、最高级等用语;是否含有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损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身心健康的,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内容;是否违规发布房地产等其它各类广告等行为。一经发现,严厉查处。

执法人员检查户外广告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5月13日,执法人员对延吉市时代广场周边4块大型电子屏幕、开发区龙井路段20余个擎天柱以及延西街道路两侧40余块大型户外广告进行检查。

接下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户外违法广告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城市良好的广告市场秩序,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全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付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