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首批宣讲员名单出炉!快看看你入选了没

2020年05月14日15:58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长春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首批宣讲员名单出炉!

近日,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创建“红细胞”宣讲团的消息在全市范围内吹响了招募集结号。在近半个月的招募时间里,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500余名参与者纷纷递交简历、拍摄视频、推荐自己。虽然年龄不同、工作性质不同,但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激活红细胞·再造正能量”。经过自我推介、宣讲展示、理论测试等环节的综合评价,共有50名参与者脱颖而出,入选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首批宣讲员。

优秀的“你们”,组成“红细胞”宣讲团的小分队

经过近半月的时间,长春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整合净月高新区理论宣讲队伍,挖掘吸纳全市范围内各领域人员壮大宣讲力量,目前,经过选拔,首轮招募共有50名理论宣讲员最终成功加入“红细胞”宣讲团。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根据行业和宣讲内容,将他们划分为五个宣讲小分队,即文旅小分队、教育小分队、社区小分队、学生小分队和创新创业小分队。

具体名单如下:

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文旅小分队”

李冲、林云慧、王月、沈立雪、孙炜、刘琦

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教育小分队”

秦伟平、赵爽、张萌、王晓慧、徐畅、郝家明、刘天水、冯玉梅、张宝辉、张雪峰、王俊霞、韩凤江、孙加旺、王国龙、谷亚华

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社区小分队”

王长玲、黄莉、姜微、张婉婧、吕依庭、李桃林、刘曦潞、姜文迪、付润佳、梁瑜、李文涛、赵丽红、逯丹丹、吴丹、徐双、贾玉有、李一龙

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学生小分队”

朱雅楠、王淇萱、聂诗芮、毛思凝、谷思雨、李卓洋、徐钰滢、元礼娜

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创新创业小分队”

张晨、胡江林、孙宁、桂洋

 

延边大姐加入“社区小分队”

为基层百姓传递“党的声音”

“我特别喜欢参与宣讲活动,和长春也非常有缘分!看到你们‘红细胞’宣讲团招募令的时候,心里很兴奋,真的特别希望能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 通过报名视频,来自延边州延吉市朝阳川镇的社区委员王长玲动情地表示。

据了解,王长玲,是2018年度感动延吉志愿奉献模范,曾作为宣讲员参与过延吉市朝阳川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她的宣讲作品还在此次活动中,被吉林省委宣传部评为“优秀宣讲稿”。

“我很喜欢为基层百姓宣讲,我觉得这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王长玲介绍说,从2015年参与延边广播电视台百姓讲堂的宣讲至今,她已撰写党的政策理论和民生宣讲稿30余篇,为基层宣讲50余场。

王长玲告诉记者,加入红细胞宣讲团社区小分队后,她要为基层,为百姓,传递党的声音,传递党的关爱和政策方针,继续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关注百姓民生,关注百姓心声,让百姓喜欢听,听得懂。希望能通过加入红细胞宣讲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小分队”的吉大教授

期待分享科学创新思考

不得不说,我们的“红细胞”宣讲团吸引了一大批在各自领域的“大咖”加盟助阵,其中包括在长各高校的多位“重量级”教授们。任职吉林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秦伟平,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和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秦伟平曾于201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多年从教经历,由他主持并完成的十多项科研项目先后斩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多次。

秦教授说:“第一次看到宣讲团招募的消息,就被‘红细胞’三个字吸引。红细胞代表着养分、代表着能量,能加入这样一个团队,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很有意义。”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希望在宣讲台上,围绕科学、科研、创新等方面,向社会各界宣传科学创新理论,让更多百姓了解到科学的魅力。他也期待着,通过未来的宣讲活动,把更多的国家政策理论、自己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思考和心声真诚地传递给更多人。

善讲“红色故事”的他

将在“文旅小分队”传递正能量

“一个民族的强盛,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指引。一个国家的繁荣,离不开人民的艰苦斗争。”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的讲解员孙炜说,对他而言,讲解工作并不是简单的循环往复,而更多的是一种力量,把中国革命的征程和苦难辉煌讲给大家听,也讲给自己听。

据介绍,他2019年参加演出话剧《新京梦碎》,2019年红色讲解大赛获得长春市金牌讲解称号,他是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宣讲团一员。善于宣讲红色故事的他,希望能够通过加入“红细胞宣讲团”,发现、传递更多身边的正能量,传播地域文化,弘扬党政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让宣讲深入生活,让宣讲走近身边的每个人。

在“学生小分队”

新时代大学生讲“志愿者”好故事

谷思雨,长春中医药大学2017级本科生在读,所学专业为中医学。在校期间学习成绩良好,曾荣获吉林省政府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多次;入学以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参加井冈山、西柏坡、延边州自治区珲春市、靖宇、通化红色实践研修多次,作为负责人申请的“青年观察家——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看吉林‘青春走边防’暑期社会实践团”被评为“国家专项优秀团队”和“标兵团队”。

这次报名参加红细胞宣讲团,谷思雨的宣讲方向是志愿服务,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她希望把对志愿服务的思考,分享给更多人,也能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

在“创新创业小分队”

他将创业精神讲给你听

在报名的名单中,还有一位从大二就开始自主创业的自主创业者——胡江林,在2016年获得了“团中央大学生创业先锋”称号。

据介绍,他目前在吉林财经大学主修金融专业,研究生二年级。创业的项目主要有:“校园-社区”信息平台,手机授权专卖店、大数据、云计算金融信息化人才培养项目等。他表示,对于创业者来说,创业精神不可或缺,愈败愈战。他能让创业者在坚持中不断磨砺、沉淀,千锤百炼之后,赋予创业者创新的本领。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更要抓住时代机遇,发挥好创业创新精神。

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平日做好学习和实习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业余时间,希望将创业者阳光、热情、自信的形象和迎难而上的创业精神分享给更多人。

我们希望:“激活红细胞,再造正能量”

在社会生活中,党员干部、党的基层组织就是党的生命有机体中的“红细胞”。为充分激活这些“红细胞”,发挥他们为社会各个群体输送、再造“正能量”的作用。净月高新区组建“红细胞”宣讲团,将通过“红细胞”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力求每到一个地方,让党的理论都能让当地的群众、干部入脑、入心。

随着“红细胞”宣讲团队伍的壮大,宣讲小分队的种类也会也越来越多。如果你对理论政策、思想道德建设、法律常识、教育工作、创新创业、文艺文化等方面有独特见解,依然可以准备好加入这支队伍。

请看好,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的LOGO是——

请记好,“红细胞”宣讲团的Slogan——

“激活红细胞,再造正能量”

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能够通过“色香味”俱全的宣讲方式,真正打通政策宣讲的“最后一公里”,用群众想听、爱听、听得懂的理论宣讲方式,“绘声绘色”地把新思想、新政策、新精神的精髓描绘出来,送进群众心中。(记者 王寅 整理 图片设计 王丽华)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