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治共建共管共享 敦化市林源社区用红色精神筑起疫情防控“堡垒”

2020年05月14日09:3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构建红色物业联盟,充分发挥党建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敦化市民主街林源社区组织共建单位进驻鸿嘉红色物业党支部,40余名在职党员及志愿者深入鸿嘉小区,带头激发党员“红色能量”,发挥“红色”作用,筑牢“红色”堡垒,全力守好防疫“小门”。

排查先行 拧紧“安全阀”

为有效防控疫情,近期,林源社区与共建单位、物业党支部实行“三联动”,对辖区各楼院住户信息进行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大排查,全面动态掌握舒兰返敦人员信息。在上门摸排的同时,耐心指导每一位居民注册吉祥码、使用线上登记系统进行健康情况上报;对于没有在家的居民,则张贴温馨提示,告知居民及时联系社区,做好自身防护并及时上报自身健康状况。

真情服务 当好“红管家”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卫生消毒,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自然资源局来到鸿嘉红色物业积极配合消杀工作,消杀覆盖各楼梯口、梯间、单元门等公共区域,并针对各类门拉手、楼梯扶手、开关按钮、休闲桌椅、垃圾桶、果皮箱等进行消毒。

凝心聚力 发扬“红色精神”

“我是一名党员,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勇做排头兵。”自然资源局积极配合社区参加各项活动,将区域化党建与红色物业有效结合,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尽可能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帮助采购生活必需品,提供代办“跑腿”服务,实现左邻右里互相关心、守望相助,让隔离人员能够安心居家生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林源社区稳控防疫“一盘棋”,在职党员下沉到社区开展老旧楼消杀、代办服务,指导并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党员干部争做政策宣传员、门禁守卫员、排查监测员,确保小区疫情防控管理横向到楼、纵向到户、靶向到人;志愿者深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用“脚力”摸排疫情、用“耐心”引导群众、用“真情”宣传防疫,全体成员上下合力,有效打通了群防群治的“最后一公里”。(李晴)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