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腰甸村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年05月14日09:1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雁鸣湖镇腰甸村是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腰甸村积极响应,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走进雁鸣湖镇腰甸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村道,保洁员正在进行日常的清扫工作,自2018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来,这个村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用于维护路面清洁、栽花除草,并要求每家每户实行门前三包保洁机制,使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除去日常清洁外,该村还为每家每户门前配备了垃圾桶,定时由物业公司集中清理转运,引导广大村民养成不乱扔垃圾,自觉将生活垃圾统一处理的良好卫生习惯。

同时,腰甸村还不定期地对公共区域及村民家庭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比等措施,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常态管理。(视频由敦化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