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党建指导员为企业开工复市保驾护航

2020年05月14日08: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为企业开工复市保驾护航

  本报讯(张明莹 李伟 记者董鹏宇)“你来了,我们企业开工就有底了,职工的人身健康也更有保障了。”松原市欧亚商都负责人郑伟握着松原市人社局选派的党建指导员齐丽莉的手说。

  连日来,松原市和该公司一样迎来上级选派党建指导员的还有23家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负责联系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安全平稳开复工。截至目前,松原市企业开复工率达100%。

  松原市委组织部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大局,强化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第一时间为开复工企业派驻素质好、能力强、敢担当的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组织带动开复工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市文旅局驻吉林澳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建指导员张学军,针对公司化肥销售遇到的“瓶颈”,主动协调市委组织部,倡议全市扶贫第一书记发起“公司+农户”点对点工厂直销模式,让企业与农户实现双赢、双扶持。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局派驻企业的指导员,及时为企业送去医用口罩,帮助企业渡过开工难关。市生态环境局选派的党建指导员周锐对口联系指导锦江环境松原市垃圾发电厂,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导致在线监测三方运维单位难运维的问题,并捐赠10套防护服,为企业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在新研牧神的党建指导员于志军发挥税务业务专长,连通“吉税·知”“纳税人之家”等平台,为企业送去各级防疫复工期间的税惠“红包”,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指导帮扶。市工商联派驻汇迪4S店的党建指导员邹大光,走遍公司行政区、生活区、车间等各个部位,梳理包括应急预案、进餐消毒等在内的“复工宝典”,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指南。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