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深入开展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2020年05月13日09: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助力复工与环境改善 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长春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自3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有效促进了各行业复工复产和市民生活环境改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生物小区由于建成时间久,小区内的堆放物多,环境差,成为我们街道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重点。”长春市绿园区铁西街道副主任王华宇告诉记者,年初以来,按照长春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铁西街道从市容、环卫等几方面对老旧小区进行集中清理,并充分发挥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作用,及时发现上报各种卫生乱象,并进行统一处理。通过整治,现在的生物小区内道路平整,绿树成荫。

  非法小广告一直是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和难点。开展综合整治以来,长春市城市管理局通过狠抓落实、深控源头、注重长效,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多年来,朝阳区西门里社区西双河小区一直被非法小广告问题困扰,了解情况后,社区党委通过整合执法大队、保洁大队、社区网格员,形成专门治理队伍,对小区内非法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并建立广告治理微信群,实施动态监督,强化处罚措施,号召全体居民共同监督。

  据介绍,通过两个多月的环境综合整治,全市共清扫清洗道路、桥梁、广场64271处,清理生活垃圾177985吨,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20356件,拆除违法建筑物12388平方米,清理非法小广告670333处,查处非法张贴、发放小广告行为47人次,整治随地吐痰、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3314起。(记者张茜冬 实习生刘文正)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