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村民的感谢信:送药送技术 帮助养蜂人

2020年05月12日14:4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延吉市依兰镇畜牧站收到一封来自村民的感谢信,信中,养蜂人赵亚娟对州、市、镇畜牧站在其养蜂中遇到困难时,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据了解,赵亚娟和其爱人主要收入以养蜂和卖蜂蜜为主。去年秋天,赵亚娟家蜜蜂养殖遭受重创,20箱蜜蜂得了蜂螨病,直到今年春天只出窖了1箱蜜蜂,严重影响了蜂蜜产量。

感谢信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镇畜牧站得知后,第一时间向上级报送有关情况。4月24日,州、市畜牧站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前往赵亚娟家,详细了解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养蜂经验,深入浅出地讲授蜜蜂养殖及病虫防治技术,讲解注意事项,现场示范教学,同时还送去了当时急需的蜂药。“在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们帮助,真是非常感谢,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好养蜂事业的信心。”赵亚娟说。

目前,在州、市、镇畜牧站的指导下,蜂病问题已得到解决,赵亚娟家的养蜂事业也逐渐有了起色。(杨婷婷)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