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略增 大田玉米播种基本结束

2020年05月12日08:5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省大田玉米播种基本结束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据5月10日农情调度,全省旱田播种已完成80.6%,其中玉米已播95.5%,大豆已播24%;水稻插秧已陆续开始,预计在5月底基本完成水稻插秧工作。

我省自4月16日起陆续开始大田播种,4月27日后全省气温回暖,土壤墒情较好,各地迅速掀起了春耕播种高潮。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在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较好地完成了春耕准备工作。

春耕物资供应得到有效保障。针对疫情对备春耕工作的影响,建立农业农村、工信、交通运输、市场监督、供销合作社等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着力解决畅通运输、企业复产、农资调配等问题。畅通农资运输和营销通道,推进农资下乡进村入户。春耕所需农资到位总体快于去年同期水平。

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略增。制定出台《进一步确保粮食生产和安全及扩大“菜篮子”产品生产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充分调动地方政府抓粮和农民种粮积极性。据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调查数据:2020年全省粮食意向种植面积预计8502.2万亩,同比增加34.8万亩。(记者张力军)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