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外国语大学蒙古语教材在蒙古正式出版

2020年05月12日08:5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吉林外国语大学蒙古语教材在蒙古正式出版

  日前,由吉林外国语大学蒙古语专业中外教师合力编写的5本蒙古语系列教材,在蒙古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得著作权后已在蒙古正式出版。这是学校首次在国外出版外语专业教材,开创了国际教育合作的新局面。目前,该系列教材已被蒙古国家图书馆和蒙古国立大学图书馆收录,将以蒙古国家图书馆名义赠送给中、俄、韩等国家。

  吉林外国语大学蒙古语专业于2017年开设,现有学生63人。由于我国国内开设蒙古语专业(新蒙文)的院校较少,可用教材有限。为满足蒙古语教学需要,专业负责人吴再政副教授带领3名外籍教师在完成课堂教学任务的同时,抓紧编写教材。经过两年的努力,他们完成了《蒙古语会话入门》《蒙古语会话》《初级蒙古语阅读》《中级蒙古语阅读》《现代蒙古语句法》《现代蒙古语词法》6本教材。其中,前5本已经正式出版,《现代蒙古语词法》完成审校工作后将于2020年5月末出版。此外,蒙古语专业教师还在编写《蒙古语写作》《蒙古文化概论》《蒙古语听力》(初、中、高级)《蒙古文学选读》等教材,计划于明年陆续出版。

  专业负责人吴再政表示,此次教材国际出版工作,突显了学校师资队伍水平和实力,增进了中蒙两国教育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希望举中蒙教师合力为同学们提供高水平的专业学习教材,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记者殷维)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