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母亲节当日为空巢老人送温暖

2020年05月11日15:3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9日下午,“文明实践送温暖,空巢老人感党恩”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实践活动在延吉市公园街道恒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现场 王栋 摄

精彩的文艺演出 王栋 摄

活动现场,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带来歌曲、舞蹈等精彩的文艺演出。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为30位空巢老人提供各类书籍、温馨卡以及一次性医用口罩。宁波商会志愿服务队提供总价值3200元的宁波手工汤圆及水果。北国少年志愿服务队提供总价值1200元的洗涤用品。公园街道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与老人结对子,一对一提供卫生清扫、情感陪护等方面的精准化志愿服务。

为老人赠送书籍等礼品 王栋 摄

精彩的文艺演出博得老人们热烈掌声 王栋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延吉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公园街道文明实践所(站)、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志愿服务队、延边宁波商会志愿服务队、延边北国少年志愿服务队一同开展,旨在有力促进边疆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掀起“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建文明延吉”的热潮。

据了解,自2020年3月份以来,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织调度全市各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蓝马甲在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送科技下乡助农——助力脱贫攻坚”等文明实践活动,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人数近20000人,受益人群近147000人次,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王栋)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