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西湖公园项目启动 打造城市西部生态迎宾门厅

2020年05月11日09:1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西湖公园项目启动

  5月10日,长春西部宜居乐活的水生态公园——西湖公园项目工程正式启动。该公园陆地面积197.8公顷、水域面积135.8公顷,融入了汽车城文化元素,主题风格为鸟类栖息地和湿地公园,将打造成长春西部生态迎宾门厅。

  年初以来,长春市汽开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了早日实现西湖公园项目启动,汽开区提前谋划、精心设计、征求多方意见,克服疫情期间的困难,采取多种方式对设计方案进行多轮论证审核,最终确定了施工方案,并完成招标。

  西湖公园位于长春西部出城口,东临西湖大路,南靠富民大路,西倚绕城高速,北至长深高速。西湖公园将物种及栖息地保护、生态旅游、市民休闲、湿地体验、研学教育等有机结合,以水生态、绿地、铺装三个体系构建生态海绵系统;公园内将建设主环路体系,兼具慢行、慢跑、骑行等功能;部分区域设置滨水栈道,为游客提供亲水体验,充分利用大湖资源,形成特色的水上游线。(记者孟凡明 李嘉楠)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