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住建局开展春季绿化提升行动

2020年05月09日15:1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绿化环境,近日,敦化市住建局紧抓春季园林绿化有利时机,积极添绿补绿,掀起春季绿化补植热潮。

在敦化市西环路,园林工人按照统一要求,平整土地、划线、挖坑、栽植苗木,同时园林技术人员做好现场指导、巡视、苗木栽植质量验收等工作。

据了解,今年敦化市重点对西环路、北环路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制定补植改造方案,增加两个环路的绿化色彩和开花灌木的面积。改造完成后,敦化市外环路将逐步形成闭环环路花带,进一步提升敦化市绿化质量,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目前,已完成中京大路、铁东大街、城源路、净水路、东环路、枫林路等6条街路的乔灌木栽植,预计新增绿化1.2公顷,栽种品种主要以丁香花、杏花、连翘花、榆叶梅为主。

敦化市住建局园林科副科长陈帅伯说:“为做好今年的苗木补植工作,我们提前准备,提早行动,目前已经完成大面积的补植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补植苗木的维护工作,确保‘栽一片成一片’,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同时,还要对苗木进行病虫害防治和日常养护,继续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让居民生活在优美绿化的环境中。”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