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点“餐”云端授课 吉林省数字农家书屋活动火热开展

2020年05月08日08:3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数字农家书屋活动火热开展

  “打开手机,登录知云农课堂,在线学种植,简直太方便了!解决了我们春耕中遇到的问题,也为种植养殖提供了参考。”通榆县向海乡村民孙宝山打开手机上的吉林数字农家书屋——知云农课堂,展示正在学习的农业课程。

  日前,吉林省新闻出版局联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数字农家书屋“阅读助农”活动。活动以全省农家书屋为载体,数字阅读和传统阅读方式相结合,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期,以扶贫、扶智、扶技为切入点,开展分主题、分季节的阅读助农活动,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潮。

  “扫扫二维码,海量书籍带回家。数字农家书屋已成为当地农民群众一见钟情的‘香饽饽’。”向海乡农家书屋负责人介绍。

  “阅读助农”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省农民群众的广泛参与,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互联网+农家书屋”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四平市以“阅读助农”活动为契机,鼓励和引导农民通过手机注册使用“知农云学堂”,学习了解先进农业生产理念和技术,帮助农民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春耕备耕的影响。各县(市、区)771个行政村近万名农户参加了活动。

  白城市在全市范围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为农民群众提供精准化服务。大安市将此次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由帮扶责任人负责帮助贫困户注册,定期指导帮扶对象选择适合的课程进行学习,为农民群众提供精准化服务。

  松原市结合实际情况,对全市1123个农家书屋开放时间均进行适当延长,准备好线上课程所需设备,确保线上开课时能够让所有学员学会、听懂、记牢。扶余市肖家乡大沟村农家书屋每日固定时间组织村民观看直播课程,受益农民群众达800人次。(记者纪洋 郭悦)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