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人民法院登门普法解答法律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2020年05月07日09:3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4月30日,敦化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民一庭法官等一行人来到吉林敖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登门为企业解答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座谈中,吉林敖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首先对公司经营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法官们针对公司在立案、审判、执行等方面遇到的六个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逐一解答,并针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用工问题、合同风险、诉讼时效等问题开展了普法宣传,为企业在日后的经营过程中提供参考和对照。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如遇到相关法律问题,法院将指派专人进行解答。针对企业涉诉案件,法院将建立绿色通道,确保案件快立、快审、快执。同时建议公司加强对管理人员法律意识和法律人才的培养,使企业生产经营更加规范有序,减少诉讼风险。

近年来,敦化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多次积极走访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及时为企业解答法律问题,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今后,敦化市人民法院将加大走进企业普法宣传力度,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王鸿帅)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