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电影《春潮》亮相北京电影节春季在线影展

2020年05月07日09:28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长影电影《春潮》亮相北京电影节春季在线影展

  “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国际电影节春季在线影展让影迷在5天时间里饱览32部优质新老影片。由爱美影视、长影集团联合出品的金爵奖获奖影片《春潮》,作为独家展映影片进行了首次线上限量展映,引发影迷关于原生家庭话题以及演员演技的热烈讨论。

  现实主义题材影片《春潮》由新锐女导演杨荔钠编剧并执导,实力派演员郝蕾、金燕玲领衔主演,讲述了祖孙三代女性在同一屋檐下用怨怼表达爱意、又用爱意溶解怨怼的故事。影片写实描绘并深入剖析了典型中国式家庭的矛盾与困境,揭示出“你和母亲的关系,决定你和世界的关系”这一深刻主题。

  此次展映,让许久未走进影院的影迷们再燃观影热情,“原生家庭”“母女关系”成为网友热议话题。有人表示,“在母女三代人剑拔弩张的关系中,渗透了从时代到家庭再到个人的社会与生活话题”“整部电影的内容表达和氛围营造还是很清晰明确的,原生家庭一代对下一代留下的烙印——性格的塑造体现得淋漓尽致”。许多网友对影片情节深感共鸣,“对母亲有过这样矛盾心理的,多少都能找到共鸣吧。”“这部电影有纪录片的真实和细腻,也有着文艺片强大的共情效果。”

  影片中,演员金燕玲、郝蕾与小演员曲隽希塑造的祖孙三代形象也获得好评。“三个女演员都太好了,郝蕾的隐忍,金燕玲的张狂,曲隽希的灵动,都很到位有劲儿!”“郝蕾!了不起!干净无声!独白的第一句我就被击中!”“郝蕾饰演的郭建波在片里的许多沉默感觉和某些时候的自己很像,女儿郭婉婷的一些可以说是‘世故’的举动仿佛现实中的我也曾做过。”

  此前,《春潮》荣获了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入围FRIST青年电影展主竞赛单元,并亮相山一国际女性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线上放映结束后,许多影迷都意犹未尽地表示,“期待早日能在大银幕再看一次,再好好回味一下。”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