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警方历时近两年时间破获系列汽车租赁诈骗案

2020年05月07日09:2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白城警方破获系列汽车租赁诈骗案

  近日,白城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侦破系列汽车租赁诈骗案赃物返还现场会召开,现场将追缴的17辆车悉数返还给受害企业。

  据悉,2017年,白城市某融资租赁公司员工王某在工作中发现,公司内部对贷款手续政策上较为放宽,遂萌生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在公司贷款购车,然后再低价变卖获利。

  随后,王某先找到朋友马某分享“捞金计划”,得到支持。马某又找到张某、王某乙、杨某,让3人负责找顶名贷款的“替罪羊”。3人将目光投向了白城市周边的农村地区,他们承诺给予数千元“好处费”的方式,借用受害人身份信息贷款购车。短短80天,以王某为首的诈骗团伙相继办理了43辆车的贷款,将车辆变卖后携款潜逃。该公司直接经济损失达430余万元,受害人数众多。

  2017年11月16日,白城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接到报警后,对此案高度重视。办案民警围绕王某信息、活动轨迹开展调查取证、分析研判,在长达1年半的时间内,相继抓捕违法嫌疑人14人,查清该案全部犯罪事实。在随后的追缴过程中,民警相继奔赴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天津、北京、山东等地,历时近两年时间,追回涉案车辆17辆。

  目前,涉案的车辆仍在继续追查中。此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王某乙、杨某等5人均已被法院判刑,其余9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记者刘巍)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