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五一”旅游总收入超40亿元 创疫情以来首个小高峰

2020年05月06日15:4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5月6日电 (李洋)据吉林省文旅厅消息,今年“五一”假期,吉林省累计接待游客443.23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63.65%;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40.99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53.46%。旅游消费创疫情以来首个小高峰。

据统计,“五一”期间全省恢复开放的A级景区接待游客70万人次。全省A级旅游景区共恢复开放96家,复工复产率41.56%;全省星级饭店开业经营80家,复工复产率74.8%;全省恢复省域内经营活动的旅行社344家,复工复产率49.7%。

为繁荣活跃“五一”文旅市场,省内各地纷纷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以“周游吉林”为主题,长春市推出的“周游长春—吉林人游省城”活动;吉林市举办“吉林人游吉林市”活动;延边州推出“周”游延边主题活动;通化市推出自驾品牌“吉刻出发”;辽源市推出“周游辽源”系列活动吸引游客游玩。接下来,吉林省文旅厅将继续整合各方旅游资源,持续打造吉林文旅“春风套餐”系列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五一”假日,吉林省乡村旅游火爆。踏青、赏花、采摘、春游等中短途游客络绎不绝,自驾游、家庭游成为主要的出游方式。伴随乡村旅游、户外体验等新兴旅游点不断增多,一批“农业+旅游”、“种植+加工+旅游”的农旅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为进一步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吉林省严格要求恢复开放景区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分时分段错峰入区、严控游客数量(不超30%)、分时限流游览、现场测量体温等措施,提倡采取线上云游、网上预约等形式,并要求游客进入景区前必须扫描“吉祥码”通过后方可入园,五一小长假期间,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收到12301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转办投诉案件1件。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