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灌区陆续开始春灌供水

2020年05月06日08:4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大中灌区陆续开始春灌供水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水利厅获悉,在春耕农忙之际,吉林省各大型灌区科学研判、及早行动,积极有序开展春季农田灌溉供水工作,为全省粮食增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吉林省水库蓄水和土壤墒情整体好于去年,全省19座大型水库总蓄水量为143.04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37%,比去年同期多17.29%,中型水库蓄水量为13.19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29.6%,比去年同期多7.71%,但受气候因素影响,白城、松原等西部地区水资源短缺形势依然比较严峻。4月初,我省实施了总规模8000万立方米的引察济向应急补水,全力保障白城地区备春耕工作顺利推进。4月中旬,引嫩入白工程渠首白沙滩泵站开机提水,利用嫩江水资源以满足白沙滩、五家子、哈吐气三大灌区用水,助力春耕生产,为镇赉县40万亩水田用水提供保障。

  目前,全省各大中灌区已陆续开始春灌供水。前郭灌区已完成灌区渠道模袋衬砌19.2公里,维修养护引泄渠道30多公里;海龙灌区各拦河坝都在积极拦蓄桃花水;永舒灌区计划第一进水闸5月初开始开闸引水;星星哨灌区5月1日开始灌溉供水;梨树灌区将在5月10前完成灌区工程维修养护并验收,为春灌供水做好准备。(边境 记者任胜章)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