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开展“五一”防火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05日16: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有效遏制五一期间森林火灾,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确保五一期间辖区发生林火的几率降到最低。

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随着“五一”期间气温大幅回升以及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向好,多地景区陆续开放,进山游玩、郊游踏青活动人数有所增长,野外火源管控的难度升级,加之气候干燥多风,近期全国多地相继发生森林火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变得更加的严峻。

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向游客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前期,该大队及时修订完善灭火作战方案,通过战备拉动等方式提升战备方案操作性和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全面加强队伍应急战备建设。按照总队总体部署,该大队深入核心景区和林区附近村镇,坚持一线布防、一线排查,大队指战员携带灭火机具和防火宣传材料,采取定点宣传、机动巡护、应急备勤等方式,在森林公园和林缘地带等重点区域地段设置卡点,对群众普及法律法规和森林火灾防范注意事项,力争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的几率。与此同时,巡护人员沿预定路线进行巡护,及时清理巡护路线上发现的易燃物和火灾隐患,确保一旦有火情发生,迅速组织扑救,切实消除隐患,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强大力量。

“五一”期间执勤,深入景区和林区。

“五一”期间执勤,深入景区和林区。

据悉,该大队始终立足跨区灭火和快速灭火准备,时刻保持有警必出、闻警必动的临战状态,坚决将火患堵截在林区之外,用实际行动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刘子豪 李文强 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