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全面完成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积极建设美丽幸福经济强县

2020年05月01日19: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张知众:全面完成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让农安人民更幸福 让农安发展迅速步入快车道

农安县委书记张知众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考核活动总结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克服畏难心态,坚持示范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完成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建设美丽、幸福经济强县,让农安人民更幸福、让农安发展迅速步入快车道。

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备春耕生产全面展开、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快速推进的关键节点,县委书记张知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峰,副县长刘生贵带领考核组及相关负责同志,集中利用4月29日和30日两天时间,轻车从简,走进全县22个乡镇的村屯乡路,实地查看各乡镇村屯道路绿化、庭院绿化、柴草堆放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实地考核,既是一个边走边开的工作会,也是一个比学赶超的现场会。

本次考核活动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量化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一次大盘点、大检查、大验收,旨在通过盘点取得的成效、展示亮点变化、查找问题不足,促进各乡镇之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启发、互相借鉴,以节点问题的整改推动面上提升,以局部改善巩固整体整治成果,不断提升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成效。

实地考核结束后召开总结会。

县委书记张知众对下一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充分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做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上来,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解决好干部责任意识和执行力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高效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战必胜、攻必取的决心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取得实效;三要解决好资金来源的问题,各级干部要主动而为,杜绝等、靠、要思想,多方谋划,多渠道筹措资金,夯实资金保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争取最大的资金支持;四要解决工作标准问题,把实实在在帮群众解决问题、实实在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标准,把服从上级安排、贯彻执行上级的要求、不打折扣的落实上级提出的任务作为标准,努力实现农安“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目标,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五要解决长效机制的问题,各乡镇要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出行之有效的长效举措,树立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引导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美丽家园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来,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峰对当前农安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刘生贵主持会议。

(来源:吉林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