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江源镇扎实开展“村书记话扶贫”工作

2020年04月29日15:1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江源镇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环节,标注任务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多措并举抓细抓实抓常全镇“村书记话扶贫”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量身定制实施方案

江源镇党委将开展“村书记话扶贫”工作列为党委重点工作之一,党委会上通过包片领导逐一发言讨论,分析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基于全镇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个人特点、文化水平、宣讲能力、村内宣讲条件和宣讲氛围等因素,对工作方案进行详细揣摩,细化宣讲形式,梳理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要求,最终印发符合实际工作的行动方案。

多元推进,共谋共商,下沉一线参与宣讲

为提升各村书记的宣讲能力,镇扶贫办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下为全镇14个村印发《吉林省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工作手册》100册;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等平台定期转发脱贫攻坚典型案例。同时,14名包保干部全线参与宣讲活动,“集中话”参会议会谋发展14次、“大家话”及发声讲政策25次、“深入话”陪同入户访群众12次、“广播话”提前商议定稿件5次,通过上下联动真正使村书记讲得清,让群众听得懂。

把脉问诊,查明病因,列出药方对症治疗

通过前期活动,总结了成绩也发现了问题。针对各类问题,江源镇党委召开专题 “村书记话扶贫”培训会,统一干群思想,强调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对个别“陀螺式”干部进行谈话谈心,明确整改时限,真正将此次宣讲工作作为对全镇村书记干部队伍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验,真正使各级扶贫工作精神落地生根。(毛嘉亮)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