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大力提高游泳项目专业竞技水平

2020年04月29日08:4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大力提高游泳项目专业竞技水平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吉林省游泳项目发展座谈会上获悉,为完善吉林省竞技体育项目布局,进一步推动游泳项目发展,吉林省在今后竞技体育发展中,将恢复游泳项目的竞技体育定位,明确其基础大项地位。

  此次座谈会由吉林省体育局组织召开,省体育局训竞处、青少处、职鉴站主要负责人和吉林省学生体协、东北师大体育学院、北华大学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长春市游泳协会以及来自全省各地游泳培训俱乐部代表参会。

  在十四届全运会周期中,吉林省体育局将以“吉林特色、世界水平”为竞技体育发展目标。吉林省代表团在去年全国二青会上金牌总数位列全国第八。为此,吉林省竞技体育将继续优化项目布局,尤其是要在游泳等基础项目取得突破。在2022年举行的第十九届省运会上,游泳项目将“恢复竞技体育定位、明确基础大项位置、瞄准三青会和十五届全运会、调动全省积极性”作为目标,并在省运会青少年比赛设项、吉林省游泳基地命名和体教融合等方面,对游泳项目予以资源保障和政策支持,通畅人才入口,拓宽人才出口,鼓励全省各地区共同推动吉林游泳项目发展。(记者张宽)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