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江南镇: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新时代民兵钢铁队伍

2020年04月28日16:2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充分检验应急队伍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切实提升基干民兵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的素质本领,4月27日,敦化市江南镇召开2020年度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王平出席指导。

点验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敦化市应急二连、江南镇应急排132名基干民兵人装配套,队列整齐,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斗志接受检验。在宣誓环节,全体民兵呼号响亮,热情高涨,牢记初心使命,向自己、向组织、向祖国许下庄重誓言。

江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兵武装工作,以深化民兵调整改革为抓手,通过建章立制、优化结构、提供保障、强化素质推进民兵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倾力打造一支新时代民兵钢铁队伍。敦化市应急二连、江南镇应急排多次参与全市抗洪抢险、应急处突、维稳巡查工作,民兵队伍积极助力全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干在先,为守护国家和人民安全提供强大支撑。

本次点验准备充分、效果显著,是对全镇民兵编制、实力、装备、战备和安全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充分展现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民兵风采。(杜畅)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