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官地派出所采取“四个抓好”助力春耕备耕

2020年04月27日17:3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万物复苏春已至,又到春耕备耕时。为保障疫情期间春耕备耕生产安全,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敦化市公安局官地派出所结合本地农村春耕生产实际,将疫情防控与助力春耕有机结合,采取“四个抓好”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抓好农资市场,强化市场检查,保障农民切身利益。深入集贸市场和各类农资经营店,检查进货渠道、货源、经营档案、经营品种、生产厂家、产品批号等,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保障农资市场安全有序经营。 同时,民警向经营者指明春耕的重要性,保证农资产品质量,符合当地的种植环境。

抓好法制宣传,增强防范意识,确保辖区“安全备耕、全力备耕”。派出所采取错时工作法,组织民警深入村屯,通过宣讲防范常识、以案说法等形式,提高农民对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鉴别能力,促使群众增强安全生产和主动防范意识。同时,突出重点教育,加强春耕期间防火、防盗、防骗和禁赌、禁毒等方面的宣传。

抓好联勤联动,加强协同配合,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派出所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抓好联勤联动,进一步畅通日常联系、信息交流、案件移交,强化协同配合机制,形成整体合力,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力度,与各部门妥善处置土地纠纷、邻里矛盾等影响春耕生产的各类问题。

抓好春耕安全,加强巡逻防控,提升街面见警率。针对春耕备耕期间防范力量薄弱的实际,官地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充分发挥“一村一警”的作用,广泛开展治安巡逻,严防农机具、种子化肥、农用设施被盗、被毁案件发生。同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正值春季,气温回暖,风力较大,秸秆干燥且易燃,春耕时一定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不要因一时疏忽酿成大错,惹“火”上身。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