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城市复检工作

2020年04月27日17:2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敦化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系列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上下联动。召开迎接文明城市复检专题工作会议,第一时间将关于文明城市复检工作指示传达到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明确要求进入作战状态,扎实做好迎检工作,切实做到工作无死角。

二是强化责任,主动担当。初步形成了一个经营主体竞争有序、共同发展、机制体制更加健全、从业人员劳动权益更有保障的新型出租汽车客运市场。公司化经营管理的巡游出租汽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安全驾驶、文明服务、诚信经营、助人为乐”的从业理念成为行业内部的广泛共识。拒载、市内议价、不文明用语、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越来越少。

三是率先垂范,全员参与。采取政府监督、行业监督、自身监督、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公开投诉电话,严格整顿客运、出租车市场,集中力量在城镇查处非法营运,从而有效的净化了客运市场,并对出租车拼客、揽客、索要高价、不打计价器等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在客运枢纽、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刊播公益广告,合理增设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和公民道德建设、讲文明树新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姜巍 张博)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