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延吉放心消费商家接受“回头看”检查

2020年04月27日15: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26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18、2019年获得“放心消费”称号的商家进行“回头看”检查。

当日,市场局工作人员依次走进延吉服务大楼冷面、新疆喀什串城、德铭宾馆,重点查看企业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制度规章和投诉处理等情况。通过检查,商家均按照要求诚信经营。

“回头看”检查 王晓彤 摄

据了解,“放心消费”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市场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一个亮点工作。自2018年以来,市场局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以点带面、保证质量”的要求,授予延吉工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市场)等5家企业“放心消费”示范称号。2019年,授予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为“2019年延吉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并确定牛市街为“2019年延吉市放心消费示范商圈”。

2020年,市场局将以“文明守信 放心消费”为主题,号召全市经营商户、街区(商圈)、行业协会(商会)积极参与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申报争创工作,并计划评选出1个放心消费示范行业、1个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商圈)、30家放心消费示范店(企业)。

接下来,市场局将继续进行“回头看”检查,对不满足示范单位要求的商家撤销命名,并对今年预培育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经营主体进行第一轮考核,拟在10月底完成本年度消费示范单位评定工作。市场局将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心的消费环境为目标,不断提高重点领域商品和服务质量,推进延吉市放心消费工作,助力延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王晓彤)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