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四平白山“三早”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4月26日09:4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四平、白山两地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建设者们正挥汗如雨、开足马力加速建设,项目建设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今年,四平市委、市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抢抓机遇、统筹推进、主动作为、提档加速,吹响项目建设突击战的“冲锋号”。4月15日,四平市与省同步开展“三早”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共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87个,总投资34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3亿元。四平全年计划固定资产投资158亿元,同比增长8%。为此,四平市先后制定了《2020年项目攻坚推进方案》《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方案》,确定了全年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重大项目谋划、向上争取资金等4项工作目标,明确了高质量完成全年投资任务、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高起点落实全省“三早”行动等8项重点任务,制定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项目中心建设、强化项目调度机制、强化考核机制、强化督查检查机制等5项措施,迅速掀起了大抓项目、大干项目新高潮。

白山市围绕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建设,突出绿色转型这条主线,突出发展矿产新材料、现代食品、医药健康、现代旅游、现代服务业等“新五样”绿色产业体系,围绕硅藻土、矿泉水、人参等世界级资源,挖掘潜力、扩大优势、集聚发展,打造硅藻土、矿泉水、医药健康、全域旅游等一批百亿级产业集群。今年,全市34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1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4个,复工项目20个。截至4月15日,全市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78个,总投资320.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9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涵盖产业类、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重大民生、房地产开发等各方面。(记者刘艳 洪铭潞)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