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书香延吉”活动启动 全民阅读进行中

2020年04月23日15:3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23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22日上午,延吉市委宣传部联合延吉市全民阅读协会,启动“全民阅读·书香延吉”活动,推进全民阅读,巩固扩大“书香延吉”建设成果。

仪式现场 王晓彤 摄

启动仪式上,全民阅读协会向全市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赠送了2100张总价值6万元的线上免费读书卡,并进行了阅读经验分享。延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轶群表示,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动员全市各单位部门,充分利用全民阅读协会平台,广泛开展读书活动,从而带动全市机关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的学习读书习惯,在全市上下掀起读书热潮,使读书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

赠送读书卡 王晓彤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启动后,各有关部门将携同全民阅读协会,在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文化景址、红色展馆、朝鲜族民俗文化传承点等文化阵地,设计安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众参与度高、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并推动全民阅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进军营”,把全民阅读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创建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社区、书香之家,进一步提升群众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建设人文延吉。(王晓彤)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