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年04月23日15:1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21日下午,绿园区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绿园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洪彬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宝昌对年初以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分局、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代表区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汇报发言。

张洪彬强调,做好今年扫黑除恶工作,要增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保持劲头不减、力度不松,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推进专项斗争,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牢牢把握扫黑除恶工作主动权,持续扭住关键环节,在精准打击、依法严惩、除恶务尽上再加力;要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把乱象整治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以乱象整治“小切口”推进市域社会“大治理”;要注重巩固提升工作成果,坚持扫黑、治乱、打伞、强基一体推进,积极建章立制,形成扫黑除恶常态长效运行机制;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攻坚合力,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下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破案攻坚,提升斗争质效。认真开展存量线索清零攻坚战,年底前完成黑恶积案一审结案率达到100%目标任务。二是坚持深挖根源,拓展斗争深度。着眼重点案件和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涉腐败“保护伞”线索。三是聚焦乱象整治,扩大斗争成果。紧盯交通运输、土地征收、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治理。四是健全制度机制,巩固斗争成效。着眼实现“长效常治”目标,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运行。(绿园发布)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