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反恐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23日09:0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全民安全防线

  为积极应对当前的反恐斗争形势,根据吉林省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吉林省反恐办突出部门协调联动,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目标、重点领域宣传教育。

  据悉,吉林省反恐办组织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反恐宣传活动。以丰富的图片、视频、案例,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与发展,介绍了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任务,展示了各级各有关机关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举措和典型案例。

  此外,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吉林省各地创新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军事设施保护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据吉林省反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公民或组织发现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可以采取以下3种方式进行举报: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登录国家安全机关网络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或直接到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国家对公民或组织举报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给予保护和奖励。(记者刘巍)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