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频道开展“助力村支书”活动,切实解决农户销售难题

2020年04月22日16:3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不忘初心使命,履行社会责任”是长影频道开展贫困帮扶活动的宗旨。为积极响应吉林省委组织部号召,按照长影集团统一部署,长影频道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推出“助力村支书”活动。通过积极谋划、周密研制销售方案,帮助农户拓展销售渠道,增加家庭收入,努力为吉林省脱贫攻坚做一份贡献,切实为吉林省农民做一件实事。

洮南市福顺镇新德村草莓基地

点对点做好帮扶对接

以党建为统领统筹推进帮扶工作,组建 “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设定“点对点桥梁搭接”方案,每名党员对接6个村支书,全面压实沟通、推进、落实责任。通过活动开展,切实解决130个帮扶村的农产品滞销问题,使5200户农户受益。

洮南市那金镇太安村玉木耳专业种植合作社

多元化搭建帮扶平台

利用长影频道省级媒体传播优势,打造“绿色农家菜篮子”, 搭建“长影助农之窗”农产品电商平台,以APP交易模式,形成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供销渠道。同时,在官方网站、抖音、微信公众号、网红直播,影迷俱乐部等平台,全面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立体式推广宣传、多元化营销渠道,为贫困帮扶增加新动力。

实打实助力产品销售

全面整合自身资源,深耕基层,问计于民。随时了解农民需求,不断完善产品销售方案。“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通过活动开展,努力使农户增加产品销量30%-50%,有效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2020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长影频道通过党建引领,宣传推广、产品营销,助力吉林省各乡村实现脱贫致富。引领广大农民群众,以积极奋斗的姿态书写新时代。(来源:学习强国)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