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网友给长春市委书记王凯留言获回复 共计60条

2020年04月22日14:20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近期,长春市针对人民网网友给市委书记王凯的60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长春市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随着恒大江湾小区和团山小区入住人口增多,附近仅有的10路公交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周边的居住要求,去哪都不方便。请求领导帮忙协调增加开往地铁站的公交,以解决我们的出行问题,同时也弥补北环城路这段的公交车空白,谢谢您。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民,您好!经查,恒大江湾小区位于北环城路与团山街交汇处,该区域周边目前有10路公交线路,线路里程7公里配车26台,日均运输乘客1.5万余人次,基本可满足周边市民出行需求。为进一步提升该区域居民公交出行服务水平,市公交集团将于近期组织调整北人民大街公交线路,为该区域市民建立与地铁1号线及中东奥莱等点位连接。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你好,我是春城大街华翰四季小区一住户,我家所在的高层负二层建有一个换热站(归属大众热力)。自供暖以来,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老人休息不好血压升高危及生命健康,孩子休息不好整夜哭闹,影响成长。环保局说换热站噪音不归他们管,城建局说他们只能帮助协调、反映,无法从根本上改善。现请求领导帮助,让大众热力公司立即改进这个扰民的建筑。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民,您好!经查,该换热站归属于大众热力锦江分公司,由小区开发企业华翰地产提供,非供热公司选址。为避免噪音扰民,开发企业曾进行降噪整改,检测数据达到环保要求。为解决您反映的问题,供热公司同意待本采暖期结束后,对该处供热设施进行调整。目前,供热企业已向总公司申请购置更低噪音设备,正等待批复。请耐心等待。

  【网民留言】

  长春市绿园区万鑫花园小区物业公司长期不作为,封闭小区没有门禁,没有维修,没有卫生保障,没有绿化维护,物业费照常收取。我多次拨打12345向有关部门反映过问题,每次都不能彻底解决,小区高层电梯从03年小区入住就没有进行过维修养护,最近两年经常出现故障,包括困人、电梯坠落的情况。此类情况近一段时间频发。最近几天电梯再次出现故障,电梯从7楼坠落一楼,将一位老人困在电梯内,由于年久失修和物业办公室私自挪用出租,电梯内应该连接物业办公室的应急按键形同虚设,最后我们拨打110、119请求救援后将人救出,事件结束后再次拨打12345反映问题。不知道能不能彻底解决最近3年每年最少反映过十几次各种小区问题。作为住户我们不想等到有人命丧电梯间才引起政府重视,望能给我们彻底解决问题。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民,您好!经查,由于该小区物业费用较低,导致物业公司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导致服务质量下降。关于小区电梯坠梯问题,实为2019年12月16日13栋2门电梯出现死机居民被困事件,并非坠梯。关于电梯检修问题,小区内各电梯将于2020年1月到达年检期限,物业公司已于2019年12月下旬向所属电梯维保公司报请年检,预计1月中旬进行年检,请耐心等待。关于小区卫生保洁问题,绿园区已约谈物业公司,其已做出相应整改。下一步,绿园区将持续督促物业公司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做好小区内的环境、基础设施维护等工作。

  【网民留言】

  1、朝阳区红旗街一带有大量30年的老房子,东煤新村、光机八所等地前几年就有了拆迁计划,为何迟迟不见推进? 2、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事何时才能落实?老人们住的楼层高,腿脚不便,上下楼极为不便。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民,您好!经查,该地块没有拆迁计划。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问题,目前长春市政府正在高位统筹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前期调研摸底、设计规划,并相应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稳步推进这项惠民工程。请耐心等待。

  【网民留言】

  12月18日上午九点四十五分左右,西中华路与西民主大街交汇处,本人与父母三人(父母身体均有残疾,行动较慢)拦出租车。 第一个出租车司机问询本人到火车站后拒拉,选择性地拉第二位乘客(已拍车牌照);而第二位司机在我询问后同意到火车站,当我急忙召唤马路对面的两位老人时(雪天路滑,走到出租车时间约八秒,当时人行通道绿灯),司机没有告知原因就把车开走了,事发突然来不及拍照。两位出租车处理事情的态度包括后来有空车但挥手后不停车也确实是让我以及我的父母不能理解。出租车作为一个城市的名片,这张名片就是这样向老百姓展示的吗?表面上出租车拒拉的是乘客,但实质上是作为省会城市的长春在拒绝人们想来到这里的心。望整改,盼回复。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民,您好!经查,该问题属实。按照《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市出租车主管部门已责令涉事出租车驾驶员做出改正,并处以相应罚款的行政处罚。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