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委常委直播带货 半小时销售57万元

2020年04月21日16: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17日19时20分,在“抖音有好货 县长来直播”抖音直播延边州专场活动上,延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金昌律做客直播间,化身网络“带货官”,推介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泡菜。开播半小时,产品销售已达到2万余单,销售额57万元。截至20日下午1时,直播共销售泡菜3.2万单,销售额100万元左右。

直播刚开始,“陈太春严选”抖音直播间、网红大咖专场抖音直播间同步直播,为网友送去大额红包、1元秒杀、千张优惠券等惊喜福利,引发网友刷屏点赞。

经过“热场”,直播间热度和人气飙升,随后,金昌律身着朝鲜族民族服饰走进直播间,向网友推介延边泡菜等美食特产,介绍延吉的民俗风情。

金昌律直播带货 金洪石 摄

坐上主播位置,金昌律用朝鲜语和汉语热情地向网友打招呼,聊起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时,他很快进入状态,面对镜头侃侃而谈。“酸甜爽口的朝鲜族泡菜与延边大米做的米饭是绝配” “我们的泡菜无任何添加剂既美味又安全” ……直播中,金昌律与抖音扶贫达人陈太春一道现场品尝、推介,不停为延吉特色美食打CALL,直播现场还连线千万粉丝级抖音达人为延边美食助力。

“为延吉加油,买它!”“辣白菜,我的最爱,好吃!”“看着看着又饿了,赞!”众多网友评论留言,热烈互动。

直播过程中,不断增加的订单让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哲兴奋不已。因疫情影响,实体店销量每况愈下,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州政府、州商务局策划了这次抖音直播活动,让企业成了受益企业之一。“直播还没开始,辣白菜就预订1.7万单,开播半小时,就已经达到2万余单。”赵勇哲表示,按照现在实体店每日两三千单的销量来算,抖音直播销量是平时的10倍以上,找到了销售新大陆,今后,他将继续以此方式解决企业销售难题。

20时许,金昌律走下直播间。提起当主播的感受,金昌律说,能够利用当前最火的“电商+直播”方式,把延吉的美食和风土人情推荐给广大网友,对于提升延边特色产品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和销售规模,助力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都具有很深的意义。这种形式不仅让产品变得热销,让企业摆脱困境,更让大家了解延边、喜欢延边,很值得。

本次直播活动,由延边州电商领导小组、抖音平台、吉林省商务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延边州电商办(延边州商务局)、延边州文广旅局、共青团延边州委,以及延吉市、和龙市、龙井市、汪清县、安图县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直播为期3天,自17日起至19日结束,其中,17日为县长直播。18日、19日为网红带货直播。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