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四平白山初三年级开学复课

2020年04月21日09:2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四平白山初三年级开学复课

  4月20日,伴着淅淅沥沥的春雨,长春市220所初级中学、5.6万余名初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清晨5时40分,长春市第八十七中校门口迎来了首批学生。孩子们身穿校服,佩戴口罩,整齐排队,等候测温入校。进入学校后,学生们按照1.5米的安全距离,有序地进入教学楼,经过红外线测温设备再次测温后前往班级,等候在班级门口的班主任老师用测温枪第三次为学生测温。7时30分,学校组织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初三年级733名学生分别在班级参加了仪式。

  上午9时,长春市三十中学校长张晶组织初三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内容为抗疫防疫知识和安全常识。学生在开学前,也自发搜索了很多防疫小妙招,打印成精美的海报,张贴在走廊宣传栏,供师生观看学习。

  学生的健康状况是老师们非常关注的事情。课间操时间,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做着健身操,认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为有效防控疫情,学校还增设党员战“疫”先锋岗,由校内教师负责管理学生入校、课间活动,避免校内聚集。

  在长春市一零八学校,记者看到学校入口处张贴着各级领导签署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从校长到年级负责人都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学校共设置两处入校测温区和4个隔离室,以满足学生每日入校健康监测。教室里,每名学生的课桌上,都摆放着消毒湿巾和免洗洗手液,方便学生清洁双手。学生李士铭说:“感谢学校细致周到地为我们提供了安全的学习环境。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中考取得好成绩。”

  上午10时30分,配餐车到达学校。一零八学校午餐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监管制度,设置专门送餐老师,把餐箱分送至各班级。下课后,学生有序排队在班级门口取餐。长春市二道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监控午餐配送情况,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就餐安全。

  同日,四平、白山两地的初三学生也返回学校,正式开学。为了保障学生的校园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学校在物资储备、校园管理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合理的安排。(记者李文瑶 张鹤)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