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服务企业周”活动

2020年04月20日15:3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13日至4月19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周的“服务企业周”活动,面向企业全方位开展服务,助力企业战疫情、渡难关。

敦化市场监管局有效发挥监管和服务职能,主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在“服务企业周”活动中,会同发改局、住房和城乡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部门,开展公平竞争主题服务,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优化企业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进一步开放企业市场准入,给企业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同时保障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以及各种所有制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并加快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确保“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一整套电子化登记流程运转顺畅。

以“送政策、听呼声、办实事、解难题”为重点,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全面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及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在扶持政策、产品销售、维权打假、融资解困等方面的刚性需求,主动征求企业对市场监督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赢得广大服务企业的一致好评。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