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韬到大型商场和超市调研创城工作

2020年04月20日09:1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17日上午,延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韬到市内大型商场和超市,就创城工作进行调研。

在延吉大润发超市、千盛购物广场及地下超市、万客隆超市总店、延吉百货大楼、成宝百货、新时代购物广场、万达广场及地下超市,王韬实地查看了各营业场所内“核心价值观”“创文明城”“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展示情况,对各大商场和超市是否设立母婴室、是否有无障碍卫生间、是否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市商务局和市场局以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目前各企业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王韬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 季芳旭 摄

王韬对各大商场和超市创城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目前是创城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都在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各企业要再接再厉,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下一阶段的创城有关工作。

王韬强调,市商务局和市场局要加大大型商场和超市的公益宣传力度,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公布投诉电话以及不少于3处公益广告;要在显著位置设置明显禁烟标识,杜绝非吸烟区吸烟现象;加大力度整治乱扔杂物、垃圾不及时清运、公共卫生间保洁不及时等现象;商场要按要求设置母婴室,并能够正常使用,设置清晰指示牌,方便顾客使用。超市内食品经营业主要做到证照齐全,柜台、摊位物品摆放整齐,无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相关责任单位与企业要保持密切联系,对存在的不足和部分问题要严格按照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创城工作顺利推进。(季芳旭)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