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广旅局召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工作培训会议

2020年04月19日08:2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了不断推进敦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实践能力,4月16日,敦化市文广旅局组织举办了2020年度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工作培训会议。副局长魏向军、文化科长张指挥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重点面向全市民俗文化、传统技艺类非遗传承人,是落实国家、省、州关于传统工艺振兴系列政策的具体举措。重点围绕我国非遗保护的认识与实践、非遗保护政策解读及优秀案例分析、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工作实务、县域非遗旅游融合发展、非遗项目品牌提升、非遗与文创旅游商品开发、非遗进校园、非遗传承人谈创作体会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

魏向军要求,各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通过理论培训积极思考,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学习,能够对非遗传承工作在新的形势下有新的认识,在传承保护中有新的创新作为,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得以传承和弘扬。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