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白城两地“三早”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4月19日08:0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松原白城两地“三早”项目集中开工

  伴着和煦的春光,走进松原、白城两地各大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推土机往来穿梭,伴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有的在生产线上安装设备,有的在建造厂房,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场面。4月15日,全省“三早”行动启动暨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松原、白城两地同时举行了开工仪式。

  松原市全力抢抓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新基建“761”工程、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储备等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抓好项目落实,用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已开工5000万元以上“三早”项目102个,总投资6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0个,续建项目62个;亿元以上项目8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8个;产业类项目37个,基础设施类项目28个,生态环保类项目6个,重大民生类项目8个。

  记者从白城市发改委了解到,白城市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54个,总投资40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1亿元。累计开复工项目中,产业类项目35个,总投资217亿元。高登塞年产10亿瓦时高端PACK锂电池项目,是通榆县实现“走出去”招商引资的标志性成果,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投产后年实现产值20亿元,利税2.6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总投资140亿元。科铁高速松原至通榆段工程、双洮高速公路通榆段建设项目计划今年10月份竣工。生态环保类项目2个,总投资5.7亿元;重大民生类项目3个,总投资4.6亿元;房地产开发类项目9个,总投资39.4亿元。(记者戈驰川 张红玉 张磊 王学雷)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