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住建局集中开展城市基础设施维修

2020年04月16日17:1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敦化市城市形象,确保市区基础设施正常运行,近日,敦化市住建局从细微处着手,加大城市精细化日常管理,全面启动市政基础设施维修及拉网式清淤工作。

据市政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车辆碰撞和天气影响,各路段都有不同程度路牙石移位现象的发生,不仅影响城市形象,更为车辆和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进入3月以来,网格化市政管理人员每天上路巡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及时上报。此次维修除了对破损马路牙石缺失、破损地方进行修补,还对破损、塌陷雨水井进行修补。同时,对城区街路雨水井的清掏工作也同时进行。

为尽可能减少维修和清掏工作给居民出行带来的不便,确保快速高效完成施工。市政施工队伍分维修组和清掏组同时进行,作业时间从早6点到晚6点,截至目前,已修补破损牙石480米,维修雨水井50座,清掏雨水井1100座。

敦化市住建局管理科副科长李鹍说:“我们今后会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破损人行道、马路牙石随时发现随时修补,市区排水管网清淤工作也同时行动,确保汛期排水通畅。我们争取在短时间内使市政设施面貌有一个大的改观,努力为市民提供安全、顺畅和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