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16日16:3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按照省、州医疗保障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4月11日,敦化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了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工作动员会。

会议要求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认清形势,切实履行打击欺诈骗保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对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意义,要知道哪些行为属于欺诈骗保,要认清欺诈骗保的处罚后果是什么,要知晓现行的举报奖励政策以及举报渠道。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参保群众,各定点医药机构能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努力营造全社会“不敢骗、不能骗”的新格局。接下来敦化市将以此次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反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对违规违约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打击。

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新闻媒体宣传、LED屏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标语、手机APP上传反欺诈骗保宣传动画、微信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张贴宣传海报、在政务服务大厅等群众较多的地方发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

目前,各定点医药机构每天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已下发宣传海报1300余张,向群众发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册页400余份。(周垂福)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