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质法律服务实现全覆盖

长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2020年04月16日15:4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4月16日电 (李洋)16日,长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这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加快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长春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驶入快车道,开启新篇章。

据了解,长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位于南关区民康路972号,办公面积2600平方米,分为A、B两个区域,设置综合受理服务区,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受理行政复议申请;设置智慧法律服务区,提供涉法问题智能查询、法律文书智能生成和涉法费用智能测算;设置公证服务区,受理财产、婚姻、继承、赠与、约定、赡养、扶养、监护、遗嘱、委托、声明、证据保全等公证业务;设置非诉讼法律服务区,设立非诉讼纠纷工作室、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律师调解工作室和司法鉴定共同委托室,快速化解民商事、家事、行政等领域矛盾纠纷,开展司法鉴定服务;设置专家法律服务区,由专家法律服务团队成员坐诊,免费提供精细、优质、暖心的法律咨询。组织律师、公证专家法律服务团队,面对面为企业提供维权、大项目签约把关、商事综合调解等法律服务。

长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建成并运行,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起到了对上承接、对下引领和横向聚合的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网络平台、热线平台的有机融合,培育推出了一批群众广泛知晓、愿意首选、更加满意的服务产品,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随着业务拓展,长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还将围绕复工复产、民企发展、重大项目等,开设专家门诊、全科服务等特色窗口,努力为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责编:李洋、谢龙)